徐州市铜山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
徐州市铜山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
全文检索   
铜山区农村产权线上交易实现全覆盖!
发布时间:2022-01-10     浏览次数:     来源:铜山三乡工程网 孙尧

2021年,铜山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、省政府关于深化农村改革的决策部署,大力推广线上交易,实现线上交易项目数183个,交易额89498653元,溢价金额2153212元,溢价率2.5%,全区20个镇(街道)实现农村产权线上交易全覆盖,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、人情干扰等风险,让群众少跑腿,服务群众更高效。

2020年,省农业农村厅启动全省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线上交易后,铜山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紧紧把握省、市精神,立即贯彻落实,邀请省经管站高级农艺师徐国彬、市产权交易中心主任张昕等来铜授课指导,充分利用平台交易项目发布、会员线上注册、线上报名缴费、线上竞价、线上资金划拨等功能,构建起“互联网+”的交易新模式。

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受益,铜山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不断完善制度,先后出台《关于全面推行农村产权线上交易的通知》、《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》等文件,将线上交易与考核监督机制挂钩,以“能线上不线下”的交易原则计入考核,对违规行为实行扣分制。

各镇(街道)组织省产权交易平台APP推广员,宣传平台网站和手机客户端,让农户足不出户获取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相关信息,完成从发布信息、报名竞价到签订合同、结算价款的全过程。线上交易的开展不仅简化了产权交易手续,节约了交易成本,而且缩短了产权交易过程,提高了产权交易效率。进一步推动农村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,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,为建设农业兴、农村稳、农民富的新时代美丽乡村注入了新动力。